党委宣传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水韵文化馆正式开馆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10-09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10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水韵文化馆开馆仪式。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及校友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钟辉主持仪式并介绍水韵文化馆建设情况和内容设计。

校长周慎为此次水韵文化馆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校友张益同颁奖。

党委书记杨震致辞。杨震向水韵文化馆的落成和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场馆建设的各部门、各学院和关心支持场馆建设的师生校友表示诚挚感谢。杨震表示,七十年的建校历史是我们继往开来的动力源泉,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支撑,希望水韵文化馆能够成为弘扬和传承“水韵”精神的主阵地,成为所有武交人寻根溯源、汲取力量、奋发进取“根据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水韵文化馆这一平台,提高师生爱校、荣校、兴校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各相关部门不断加强校史资料的整理与研究、加强校史文物的征集与保护、加强校史文化的展示与宣传,将水韵文化馆建成为铭记历史、励志育人、繁荣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为水韵文化馆开馆剪彩,水韵文化馆正式开馆。

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为水韵文化馆开馆剪彩

随后,与会人员走进水韵文化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数字校史馆的启航篇、扬帆篇和远航篇三个展区,通过数字化方式展现的大量资源了解学校70年的发展历史。

参观水韵文化馆

水韵文化馆是集校史馆、一站式学生社区、“两为人才”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按照学校发展主轴设计为:启航篇、扬帆篇和远航篇三个板块,分别呈现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融合发展和新时代跨越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优秀学子、杰出校友的展示。场馆在数字校园建设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通过LED屏、液晶屏、超大投影幕等近20个多媒体设备和先进控制系统,实现了教育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拓宽了空间上的延展性和文化交流的互动性。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