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5872名毕业生踏上新征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6-30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29日上午,学校在南苑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热烈欢送2023届5872名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毕业典礼现场精心布置,每个座位上放着一只蓝色气球,汇成一片蓝色海洋,这是属于青春的颜色。


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副校长梁世翔、纪委书记周久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副校长钟辉主持毕业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奏唱国歌

校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长周慎以题为“以水为媒,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讲话为即将走出校园的2023届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和谆谆嘱托。

周慎说,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栉风沐雨七十载,学校长久的历史发展中积淀了以“奋斗、开拓、执着、担当、包容、奉献”为特质的“水韵”精神文化。周慎“以水为媒”,为毕业生送上三句话:

在毕业生临行离别之际,周慎对同学们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周慎嘱咐同学们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将学习思考作为终身的习惯,不断汲取“源头活水”,切实增强技术本领,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实现新进步。

在毕业生步入社会之际,周慎对同学们说:“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周慎要求同学们秉持“水滴石穿、久久为功”的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锲而不舍的拼劲和滴水穿石的韧劲,不轻易言败,不轻易服输,学着做一颗种子,沉下心、扎下根,积蓄能量、厚积薄发,在机会来临时脱颖而出、一飞冲天。

在毕业生展翅高飞之际,周慎对同学们说:“水,通达而广济天下。”周慎表示,水不僵化,不呆板,不偏执,不拘束,汇聚成江海,浩浩淼淼,水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学习。周慎希望同学们保持谦逊,淡泊名利,不屈不挠,恪尽职守,胸怀博大,自觉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和使命担当。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周慎祝福2023届毕业生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宣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500名毕业生被授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代表郑燚凯分享在校三年学习与生活的收获与感悟,言语间满是对母校深深的不舍,也有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今日过后,我们的手机里的默认地址,再也不是黄家湖西路6号,宿舍的名字,也不再叫临湖和南苑,但心中的那团火将永不熄灭,我们虽然离散,却会如满天的繁星,各自闪烁,各自精彩。”

郑燚凯从一名消防退伍军人成长为带训教官、班长、副班主任、消防安全宣讲员、乡村振兴志愿者,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蓝桥杯软件开发国赛二等奖、天梯赛国赛铜奖等多项荣誉,并顺利获得湖北师范大学的入学通知。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感谢同窗的陪伴和帮助。他说,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无愧于这个时代。

“孩子们,踏上工作岗位后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老点外卖,不要老是熬夜,我们心里总是挂念你们的。”物流学院20级报关专业毕业生陈润雨的家长发言,他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谢意,对即将远行开启崭新人生的毕业生们献上真挚的祝福,他鼓励孩子们不畏困难,全力以赴。

辅导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舒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她工作中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给学生开班会,第一次去家访,第一次半夜送生病学生去医院,第一次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向舒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奋斗不息,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辅导员会永远为你们的每一分拼搏摇旗呐喊,加油鼓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鲁梦洁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目有山川,胸有沟壑,心有明月,做一个圆梦路上志存高远的人,做一个拼搏路上坚韧顽强的人,做一个成长路上纯良幸福的人。“所谓师生一场,就是我用经验引领你们的青春,你们用青春装点我的人生,愿你们无惧风浪,勇往直前!”

现场师生齐唱《武交院之歌》,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齐唱《武交院之歌》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