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大国工匠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大国工匠进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汉剧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4-24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敖嘉薇)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推动戏曲进校园,是传承、繁荣、发展戏曲艺术的重要举措。4月18日晚,“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2017经典剧目高校行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汉剧进校园”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

夜幕降临,活动拉开了帷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真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这一活动必将对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彰显传统艺术的魅力、提升我校学子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随后,武汉汉剧院的艺术家们在连心湖广场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汉剧经典剧目《状元媒》。演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前半场“英雄救美”、后半场“美人择婿”,各种行当的演员同台竞艺,充满了中国式的喜剧元素,一段有惊无险、曲折委婉的故事,让同学们看的目不转睛,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来自艺术学院的王同壮同学告诉记者,他是黄冈人,以前只接触过黄梅戏,这是他是第一次看汉剧,虽然有些地方听不懂,但是感觉汉剧的腔调很舒服,演员们在舞台上也很有魅力,希望学校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汉剧有着四百年的历史,传统剧目近八百出,是全国少有、湖北唯一的古老戏曲剧种,2006年5月,汉剧被列入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6年11月,武汉汉剧院赴法国演出《状元媒》,受到好评,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