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物流学院】学院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3-19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彦杰)为了更好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有效动员和组织青年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社会服务型活动,3月17日,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十余名志愿者齐聚江汉路地铁站,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目的地,标志性的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子们事先分工,轮流值班。其中,两人在楼梯口为乘客指明上车方向,提醒乘客注意安全。两人负责站台上乘客安全,为其指引换乘方向,三人在闸机口负责引导乘客顺利通过闸机口,两人在售票口负责帮助乘客使用查询自动售票机购买地铁车票,两人在路标旁指导外地旅客如何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

同学们秉承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宗旨,在客流量少时,利用空闲时间了解地铁线分布图以及周边的地区分布情况,以防出现乘客问路却无法解答的尴尬情况。虽然是点滴之举,但志愿者将爱心从小小的地铁站中开始传播,形成一股暖流,让每个经过地铁站的乘客都能感受到一丝暖意。三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志愿者们没有感到厌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收获颇多。其中一位志愿者表示:“这次地铁志愿者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地铁乘务工作人员的不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会将这种帮助他人的行动坚持下去,继续将温暖带给他人。”

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温暖的笑容给乘客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保障地铁安全有序运营做出了贡献,展现出武交院学子应有的风采。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