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船运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3-25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飞)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2日中午,船舶与航运学院在教师楼223会议室组织召开以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为我们做了专题讲座,辅导员杨涛、崔勇老师以及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吴飞主持。

首先,彭书记从多角度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他说,从建国初期至今“雷锋精神”无不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后生,他一生中不仅仅局限于“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随着中国不断发展进步,“雷锋精神”其实也在与时俱进,引导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加强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教育,提高大学生奉献和服务意识。

随后,彭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新时代社会环境下就业形势,通过统计数据分析图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的就业率和顶岗实习期间的工资待遇,都较高与其他专业,并通过各项专业的数据对比,向同学们展现了我院专业的就业优势,提醒同学们要找准定位,调整好心态,增强自身素质提前让大家认清就业形势。

彭书记强调,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方面针对上课和寝室卫生情况,还需有待提高空间。大学生活不能在迷茫中度过,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并鼓舞17级同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上指明方向。

紧接着,针对学生发展诊改报告对学生发展目标、标准,让同学们对发展评价制度以及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办法有了初步认识。对以上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班级学生发展诊断意见,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针对诊断意见。

最后,彭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能向“雷锋精神”学习。以激励和引导同学们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好大学时间,把握好人生的转折点实践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永不动摇,做一名优秀新时代青年!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