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精准脱贫】健康讲座进社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3-27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璞)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普及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知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赴柏泉街老年大学举办了以《居民学堂-春季保健与养生》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此次主讲嘉宾袁琪女士是洪山区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曾参与国家973重大项目课题,获得“百家健康守门人”称号,是健康保健方面的资深学者。

讲座上,袁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给大家讲解春季保健知识,分别从春季的气候特点入手,为大家阐述了春季养生的原则--春夏养阳,接着通过春季食材的选用和作息起居的规律介绍了春主生发,重在养肝的保健知识。袁医生为社区老年学员进行了由浅入深的保健养生理论知识讲解,通过列举大量实例,指出了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误区。引导老人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最后,袁医生专门演示了一套养生保健操,并与老年人进行了现场互动,还针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感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驻村工作队的老师们帮助他们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希望学校多来柏泉举办类似讲座,丰富社区文化知识。

讲座现场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