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学雷锋 树新风”文明道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3-22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三月是一个阳光明媚、欣欣向荣的季节,更是一个播种希望,致敬雷锋的季节。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对雷锋精神的时代解读,学院以“学雷锋 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文明道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此次“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由“献爱心 助学习”、“雷锋精神图文征集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和“学雷锋有我在”主题实践活动等四个活动组成。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其中,“献爱心 助学习”爱心捐赠是汽车学院青协携手艺术学院青协共同举办的活动。青协志愿者分别于3月7日和3月12日,在南苑轩门口进行了为期2天的摆点捐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希望通过学生们的爱心捐赠,能够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一点温暖。汽车学院青协副会长周思煜表示:“在这次的爱心捐赠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捐赠图书、衣物等,我们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与温情传递给山区小朋友们。”活动结束后,学院青协通过相关机构将大家的爱心物品托运到山区。

3月8日,“雷锋精神图文征集活动”在学院学生会文体部的组织下,顺利拉开帷幕。活动通过镜头和文字等方式,让雷锋精神“活”起来,用实际行动促进良好校园文明风气的形成和发展,引领同学们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在同学中广泛凝聚崇德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学院于3月9日在各年级、各班级中分别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并开展了相关 “雷锋行动”志愿活动,如“敬老院敬老”活动,例如“爱心抬水”、 “清洁校园”、“办公室打扫” 等活动。3月14日,汽车学院青协组织2017级和2018级志愿者们,对校园后山、行政楼、共享单车包干区进行了整理和打扫。

本次“学雷锋 树新风”文明道德建设月系列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深层次认识,还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汽车学院全体师生将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