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启第一届朗读者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4-24阅读次数: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3日电(马琼 杨晨)“没有他,我也许一辈子也不会入学读书。没有他,我也许永远想不起帮助别人有什么乐趣与意义。”机电工程学院的熊聪朗读的篇目《宗月大师》将老舍先生求学的故事深深地刻进了现场同学们的心里。

熊聪同学朗读
夏梽喆同学朗读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自己偷偷写起了日记。一开始的日记极幼稚,只是写些今天吃了什么好东西之类。我仿佛本能地意识到那好滋味容易消失,于是想用文字把它留住。年岁渐大,我用文字留住了许多好滋味:爱,友谊,孤独,欢乐,痛苦……”大学生记者团的张添玉同学与大家分享着自己喜欢的周国平散文。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场朗读盛宴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学楼大屏幕前缓缓拉开。

朗读者活动邀请了包括学校老师、广播台主持人、记者团小记者、话剧社同学、演讲与口才协会同学等6名朗读者,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喜欢的文章。

张添玉同学朗读

“作为一位朗读者,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到更多的人,在步履匆匆的大学生活中,静下心来,看一篇文章、读一首诗,感受文字的魅力,体会朗读之美。”大学生记者团的黄金婷同学平时就热爱读书,对于朗读者活动非常喜欢。

黄金婷同学朗读

“阅读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将优美的、动听的、有意义的文字朗读出来,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学校汽车工程学院的90后教师马铮平时就有在喜马拉雅上录音的习惯,听说学校的朗读者活动后也积极参与其中,成为了第一期的朗读者,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们。

马铮老师朗读

“朗读者活动给了我们热爱朗读的同学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聆听别人的朗读,让自己对朗读有了新的认识,对个人朗读能力的提升也大有裨益。”来自物流学院的田佩佩同学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田佩佩同学朗读
康世源同学朗读
师生聆听

 

此次活动的观众是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干部,没有大规模地邀请学生们,但户外的场地欢迎所有的同学们驻足聆听。活动主办方、学校党委宣传部老师表示,朗读是一件极有价值的事情,有着丰富的意义,“我们希望,从此次的朗读者活动开始,将朗读者活动扩散开来,延续下去,让同学们收到阅读的浸染,爱上阅读,爱上书籍。”

“类似朗读者这样的文化活动太有意义了,是一场安静的文化盛宴。”参加活动的艺术学院辅导员孟大阔表示,在学校的支持下,可以采取各学院承办的方式进行,让朗读者走进各个学院,让阅读感染更多的同学。

相关链接:http://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