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看!雷神山上的“武交院力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2-08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不好意思,老师,我现在没有时间回复消息,现在在赶工期,等到休息时间我再跟您联系。”耿嘉伟收到学校老师的消息后这样回复。每天从晚上八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吃住都在工地旁边的酒店,日常都是通宵施工的。

耿嘉伟在雷神山工地

作为中建三局的实习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大三学生耿嘉伟说,1月26日,在公司群看到征集工作人员消息的时候,他已经放假回到黄陂老家。

“看到群通知的时候,内心很激动,希望能奔赴一线发挥自己的能量。”说出自己的想法,便开始与家人商量,在自己的说服下,父母从阻止到支持,耿嘉伟说都能理解,父母又担心又希望自己能尽自己的一份力。

收拾完行李,耿嘉伟便只身一人返汉。耿嘉伟说,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每个人发挥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抗击肺炎疫情。26日收到通知,当天晚上便到达工地,“刚来的时候还没排班 第一天上了20几个小时的班。”

耿嘉伟说,刚到工地的时候,他和同事俩人每天晚上,扛着水准仪测量基坑的深度。“每天晚上几个7、8米深的基坑要爬个十几次,经常都是一身的汗。

耿嘉伟说,刚到工地的时候,他和同事俩人每天晚上,扛着水准仪测量基坑的深度。“每天晚上几个7、8米深的基坑要爬个十几次,经常都是一身的汗。

由于同时开工沟槽、基坑数量非常多,加之先后经历6版图纸变更,工作体量大,也对现场数据精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最大的压力就是担心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工期延误,在这里工程进度以小时计量,每一分钟都非常宝贵,耿嘉伟明白时间就是生命,疫情不允许我出错。在前期没有图纸的情况下,我和同事通过其他道路和周边建筑物的相对位置,半小时完成了一条沟槽的测量和复核,为沟槽开挖提供了精准数据。

耿嘉佳总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他说,有一天夜班,他正在干活,有一个工人找他借口罩。“他那个口罩已经用了三天,当时我身上正好有一个,我就给他了,但是我当时也晓得那是我最后一个。”接下来的几天,耿嘉伟只有几个防尘口罩。“加油,再挺挺,工地要赶进度,要保证医院尽快建好,让病人们尽早进来接受治疗。”

目前,耿嘉伟和雷神山测量团队成员们一起,在日夜赶工。“希望能早日将医院建成,为疫情的有效控制提供帮助。”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