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战疫情,有温情,请为这位武交院学子的暖心行动点赞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2-06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云凤)今年的春节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节奏,全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在与病毒战斗的关键时期,不仅有无数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也有着许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早出晚归只为守护当地居民安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电子(1)班的叶赣就是其中的一员。

叶赣,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黄坪村人,自疫情蔓延以来,黄冈市新型冠状肺炎的确诊人数仅次于武汉市。看着不断增长的确诊人数和路上还有村民的不以为意,叶赣急在心里,他赶快与当地村委会联系,组织动员当地居民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叶赣同学倡议:“通过各种新闻都能了解到这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希望大家积极地参加到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不等不靠,群防群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防疫工作做贡献。”一经发出,当地居民积极性很高,其中不乏中老年人想要参加,但出于安全考虑,最后组成了主要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二十人志愿者团队。

叶赣和志愿者在疫情检查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至今,叶赣每天跟志愿者们在重要路口值守,劝导村民们不串门,戴口罩。他们还需要每天到村民家中为村民测量体温,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为了减少村民外出,降低感染的风险,志愿者们会根据村民需求,每天清晨到市场采购生活物资,由于村与村之间的道路都是封闭的,车辆无法通行,这时候志愿者们就用手提、用肩扛,将这些物资送到每一位村民的家中。

正月初六那天,一位村民家中的煤气快用完了,叶赣同学知道后在采购物资的时候帮忙将煤气罐灌满并送回村民。

为村民送煤气罐,村民给叶赣递水

村内外出返乡人员较多,加上医用物资短缺,志愿者们自身防护有限,防疫志愿活动有着相当大的挑战,这一切非常辛苦。叶赣却说:“每天虽然很累,但累的有价值,乡亲们对于防疫工作的配合和那种发自内心的感谢是我最大的动力,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点力,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叶赣还呼吁其他志愿者们一定要小心防护,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里人。

防疫工作每天都在进行,叶赣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地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