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龙网】全国4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盛赞专业建设有特色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5-22阅读次数:

大益茶社

第十四届技能节导游风采大赛

华龙网讯 5月21日,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了解该校的特色专业、观摩第十四届技能节、采访大益茶社相关情况。通过师生讲解和现场观看,了解学校的方方面面后,媒体记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建设点赞。

以旅游与商务学院为例,该学院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建设专业,已走出一条能体现本校特色的“新路子”。目前,该校建立了旅游管理专业——“研学旅游方向”,酒店管理专业——“酒店网络营销方向”,国际邮轮专业——国家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

同时,旅游与商务学院还以交通服务类专业群为依托,彰显学校交通特色。充分发挥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传统服务类专业的办学优势,积极开拓交通领域的服务类专业,如高速铁路乘务管理、城市轨道运营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等,满足国家大交通迅猛发展对服务类人才的需求。

在校企合作方面,该校旅游与商务学院以“深度产教融合”的理念,“152”的模式展开。“1”即1个混合制学院,“5”指5个订单班,“2”是“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

“以特色技能安身,优秀文化立命的理念,培养学生高精尖技能,传承中华非文化遗产,一直是我的教育初心。”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旅游与商务学院院长鄢向荣表示,为此,学校建立了国际品酒工作室、金牌导游工作室、礼仪风采工作室、茶艺大师工作室、面塑大师工作室、剪纸大师工作室等,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将特色技能与优秀文化相结合,以此培养出高技能、高素质型人才。

据了解,作为高职榜样,该校的旅游与商务学院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强化匠心精神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在汉口站、武汉站构筑志愿者服务常态机制,15级学生王乐宵入选首长专列,16级高铁专业已有近10名学生被汉口火车站贵宾厅提前预定。

此外,全国媒体记者还了解了该校机电学院、电信学院、交通学院的特色专业,并就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相关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5/22/content_44348693.htm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