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道德讲堂 > 正文

帮聋哑孩子圆梦是我最大的人生梦想——我校道德讲堂特邀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前来开讲

来源: 作者:xcb 发表日期:2017-03-24阅读次数:

“今天是我上大学以来最有意义的一天,有幸聆听了全国道德模范杨老师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自己成为杨老师这样的人,帮别人圆梦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刚从行政楼一号会议室走出的青年志愿者罗丝雨兴奋的说道。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师生思想道德素质,3月22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团委协办的道德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特邀全国道德模范、武汉第一聋校副校长杨小玲前来开讲,为师生们讲述她的模范故事。活动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230余人参会,学校副校长杨道远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帮聋哑孩子圆梦是我最大的人生梦想”,杨老师与在座师生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师范生成长为优秀特教教师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工作20多年来坚守聋哑人教育岗位的苦与乐。从不了解这些孩子们,到深入他们的内心,最终和他们建立朋友般的关系,“这个过程很艰难,回味起来却无比开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杨老师始终抱着让家长放心与克服困难的决心面对工作中的千难万阻,让孩子们在无声世界中圆了自己的舞蹈梦想。“从这些聋哑儿童们的身上,我常常能看到自己的身影”,杨老师朴实话语背后的巨大付出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讲座完毕,杨校长总结发言。他表示,杨小玲老师的讲座如阳光一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大家学会付出与感恩,给大家带来了启发和帮助。杨校长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勇于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奉献爱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