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道德讲堂 > 正文

弘扬道德文化 培养文明风尚 全国道德模范湖北高校巡讲报告会走进我院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2-05-29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由中共湖北省党委宣传部、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道德模范湖北高校巡讲报告会在我院南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董明来到我院,与600余名师生代表分享了她们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显富,副院长梁世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心宇,副院长杨道远,学院各相关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院长盛建龙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院党委书记吴显富代表学院致辞,对两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开展高校道德模范巡讲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弘扬正气,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有利于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在播放了两位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短片之后,“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全国助人为乐模范”董明先后讲述了她们真实感人的事迹,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在场师生诠释了“孝老爱亲感天下”的内涵。谭之平出生于山区,由于父母患病,她勇敢地挑起家庭重担,边读书边照顾年幼的妹妹。在母亲逝世,父亲罹患严重风湿的情况下,谭之平放弃就读重点高中的机会,靠打工支撑起整个家庭。几经挫折之后,她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考上大学,成为湖北职院的一名学生。毕业留校工作后,谭之平全身心地投入到弘扬孝文化和志愿文化的工作中去,建立了湖北职院义工社,注册会员达一万五千人;发起成立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注册志愿者达十万三千人,她说:“是孝感这片孝文化成长的土壤影响了我,使我产生了共鸣。”

被誉为“轮椅上的天使”的“全国助人为乐模范”董明围绕“有一种幸福叫奉献”的主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6岁入选跳水队,9岁那年在跳水训练时为避让队友从高台坠下造成高位截瘫。但她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用10年时间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并自学了英语和日语;她多次参加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还成立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现在团队已有5万多人。“幸福不是给我多少钱,或者是多高的职位”,董明说:“正因为自己是一个渴望爱的人,所以才会坚持志愿服务,因为爱不是等待,是奉献。”之后,董明还应邀现场清唱一首《让世界充满爱》。“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歌声婉转悠扬,触人心弦。

道德模范宣讲结束后,物流与运输系学生涂惠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安晓青作为学生代表上台献花并发表即席感言,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情和以实际行动向她们学习的决心。两位道德模范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参会领导与两位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最后,院长盛建龙作活动总结。他对两位全国道德模范为我院师生作了一次感人至深的报告表示感谢,希望我院师生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弘扬和践行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努力推进学院的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全国道德模范湖北高校巡讲报告会走进我院

院党委书记吴显富致辞

院长盛建龙主持报告会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作报告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董明作报告

学生代表发言

现场交流

参会领导与两位全国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