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先进典型 > 正文

签约起点网 要出实体书——交通工程学院大二男生实现“作家梦”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11-09阅读次数:

(周舟)随身携带的黑色笔记本电脑,瘦高的个子,后脑勺上不羁的发髻,是王森浩留给人的第一印象。王森浩是交通工程学院15级工程造价专业的一名男生,近日他凭借玄幻小说《阴阳神御》,成为全国最大的网络阅读平台——“起点中文网”的签约作家。


 

写作缘起:“书荒”与梦想

上初中的时候,王森浩就开始看各种网络电子书了,到了高三,他已经在网上看了上百部不同类型的电子书。“数量很多,但是好书没多少”,王森浩觉得遇见了“书荒”,便萌生出自己写书的想法。到了大学,有了灵活的时间和电脑设备,他终于把多年的想法付诸实践,开始在全国最大的网络阅读平台——起点中文网上,用“瑶么小丑”的笔名,连载玄幻小说《阴阳神御》。在大二正式写小说以前,他已经写了十几万字的故事大纲。

王森浩写小说的原因,除了感叹“书荒”,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写小说是我的梦想”。相对于遍地都是的大学生和一年更比一年难的就业状况,当一名写手的门槛不高,只要有电脑,任何人都可以尝试。王森浩梦想成为像唐家三少、辰东、鱼人二代这样的畅销书作家,他希望在未来,自己的作品不仅仅是出版成实体书籍,也能被改成漫画或者电视剧等多种形式被大家熟知。“对于新人写手,大家可能只知道作品而不知道作者,只有大神才能让读者认作者名字来看作品。”王森浩笑谈“人人都有出名梦,我也想出名哈哈,毕竟,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告诉别人还能够赚到钱挺不错”。


签约故事:起点编辑主动邀请

为了自己的小说能够吸引更多的读者,除了十几万字的大纲,王森浩特地买了本《新华字典》,还研究了一些国内外的名著来提升词汇量,另外还阅读时下最火的网络小说,总结其成功的经验,打磨自己的文笔。他随身携带电脑,和别人聊天来了灵感会马上记下来,就连上课时,如果突然有了想法,也会立马在小本子上作好记录。他说,小说的第一章往往是吸引读者的重要因素,所以他特地采用倒叙的手法来讲述故事,吊足大家胃口。“第一章只有3000字,我写了许多天,改了十几遍。”

现在,他每天大约更新6千到1.5万字,至今已完成16万余字。“我这本小说的构想是100万到300万字”。王森浩告诉记者,自己写到5万字的时候,起点中文网的编辑就主动邀他签约,并在网站玄幻频道的“新书推荐”里为他进行宣传推广。按照双方合同的约定,更新到30万字即可上架,网站VIP才能阅读,更新到几百万字的时候,将该小说出版成实体书籍。“收到编辑邀约的时候我特别激动,一整晚差点没睡着。”  

据悉,起点中文网在签约之前,其编辑会对作品的商业价值进行判断,用王森浩的话来说,就是“编辑根据我们的文笔来决定是否签约,如果写了五六万字还没有被邀请,作品就没有写下去的必要了”。


 

未来计划:签约只是开始,往后继续坚持

对于自己未来的写书计划,王森浩表示大概明年6月《阴阳神御》可以截稿,但在明年5月份的时候就会开始连载自己的第二本书。“第二本书我会写都市类的题材。”

虽然已经签约,但王森浩对自己还不是太满意,“现在我有1万个读者,我想不久的将来有十几万人能够读我的小说。”在他看来,《阴阳神御》的签约只是自己“作家梦”的开端,第一本书仅为小试牛刀,随着第二本第三本书的写作,他希望可以在毕业之前能够月入千元。毕业以后他将全职写书,目标也定好了:月收入过万。“签约起点网只是给了我铺路的平台。”

既然选择当一名写手,王森浩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网络连载的小说能否稳定地吸引读者,勤更新是一个重要的条件,他感叹“网络职业写手最大的悲哀,就是全年365天无休”。不过,关于更新,他觉得这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有一位读者专门加了他的QQ,不断要他快点更新。“我都高兴死了”,王森浩一提起这件事就喜笑颜开。

王森浩坦言,自己在网上写小说家里人并不看好,他现在就读的工程造价专业就是家人为他以后就业而选择的,他们的愿望是要他毕业以后从事工程类的相关工作。签约起点网的事情,王森浩害怕家人担心自己受骗,至今都没有告诉他们。身边的同学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觉得新奇,但对他写小说也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我先做出点成绩再跟家里人讲,告诉他们我有能力可以赚到钱。”王森浩说,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会坚持下去,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签约没什么好炫耀的,但是有好消息的话会跟大家分享,坚持才是硬道理,很励志对吧”。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