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思想导师在中共五大纪念馆里讲党史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5-23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良静)5月19日下午,汽车学院思想导师邓剑虹、张梦奇与学院20余名预备党员和重点发展对象共同前往中共五大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

汽车学院思想导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参观中共五大纪念馆。在纪念馆的会场,张梦奇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中共五大会议的历史。“1927年4月27日,正是在学校的风雨操场里,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如何能在各地反动军阀疯狂举起屠刀的情况下,保证党安全保密地抵达武汉,顺利召开会议,成为摆在党中央面前的首要难题。”张老师详细讲述了五大会议召开的背景,重点讲述会议召开前面临的艰辛与中共中央的机智应对。

“这次会议虽然没有对一些重大问题提出有效的具体措施,但是作为中国共产党幼年时期探索中国革命艰难历程的重要环节,为中国共产党在思想理论、政治路线、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张梦奇老师总结中共五大会议的历史意义。

两位思想导师与学生在中共五大旧址合影

邓剑虹老师说,“中共五大会议的一个重要贡献就是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王荷波同志就是当时公开选举产生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主席”。邓老师带领学生参观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在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雕像前,给同学们分享了廉政英雄——王荷波的故事。“1927年11月11日夜,王荷波被敌人在北京安定门外箭楼西边残忍杀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在临难前唯一的嘱托,是请求党组织对他的子女加强革命教育,千万别走和他相反的道路。”

“王荷波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许党报国的光辉事迹和高尚品质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后人永远缅怀铭记。”邓剑虹老师用王荷波同志的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她讲到“廉洁文化是人们长期形成的奉公自律、不谋私利的价值理念、行为规范、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的总和。王荷波那一颗至死不渝的初心激励我们薪火相传,赓续绵延。”

思想导师邓剑虹跟同学们分享王荷波的故事

学生代表张立说:“王荷波同志的事迹,深深地感染打动了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铭记历史,用先辈的革命精神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雨辰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有更深刻的认识,能够自觉践行坚定红色信念、树立远大理想,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