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思想导师带领汽车学院师生祭扫烈士陵园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4-05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 游杰)4月4日下午,思想导师张梦奇和汽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30人前往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全体师生静默肃立,低头默哀。在庄严肃穆的向警予烈士雕像前,师生有序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敬献鲜花

思想导师张梦奇老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他介绍到,向警予烈士自幼立志报效祖国,积极投身救亡图存运动,探求救国救民真理,是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被毛泽东称为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为妇女解放、劳动大众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祖国的繁荣发展需要同学们勇担重担。”张老师的授课触动人心、催人奋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思想导师张梦奇讲党课

“你不愿做管理家业的政治家,愿发奋作一改造社会之人,有思想有伐力,真是我的侄侄!”在红色战士公墓前,21汽车检测(2)班的李雨腾同学声情并茂地诵读向警予写给侄女向功治的红色家书。李雨腾表示,这封家书表现了向警予烈士寻求真理、改造中国的伟大抱负。作为青年学生,要永远铭记烈士的赤诚信念,始终保持炽热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在学生党员刘新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面向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曾经烈士振聋发聩的呐喊与师生铿锵有力的誓言“隔空共鸣”。

师生有序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回顾向警予同志生平,进一步了解这段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光荣历史,体会先烈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优良品质和革命精神。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讲解,仿佛穿越时空,与向警予烈士相遇,走过她短暂而壮烈的一生,感悟她的崇高气节与优秀品质

参观纪念馆

清明节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承载着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朴素情感。汽车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雨辰表示:“本次祭扫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向警予烈士用生命谱写的英雄壮歌,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激励青年学子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