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思政动态】思政教学助学管“三进一融”见成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5-24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贾佳霖)5月22日晚,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热闹不已,一场以“分享红色精神 坚定入党信念”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思政课部和机电学院共同举办,它既是思政课部落实“三进一融”活动开展的一项工作,也是机电学院党总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党性锻炼活动。

本学期2016级学生中开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在实践教学环节方面,任课教师在每个班级组织了红色精神分享会。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在班级初赛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择优选出了11名选手参加今天的决赛。随着活动的进行,一段尘封的往事被打开,一段热血岁月被追忆。在选手的演讲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被呼唤,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被叙述。他们沿着历史的脚步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从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到沁园春.雪的诗词鉴赏,从爱国先烈林觉民血洒黄花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井冈山革命斗争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抗日英雄狼牙山五战士壮烈跳崖到宁死不屈的“抗日英雄”赵一曼,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和监狱里坚持学习的小罗卜头.......,选手的演讲句句紧扣听众的心灵,声声打动评委的情感,活动期间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只有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角逐后,活动策划人张彬华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这次红色精神分享会是一次提高认识、震感心灵、坚定信念的活动,是思政教学与学生管理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的一次成功的尝试。

活动最后由何承云书记宣布获奖学生名单,来自模具1班的方辰耀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