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石临风 发表日期:2016-12-26阅读次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12月2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开展了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王听主持,党总支书记杨海澜列席。会议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讨论环节,15交智(1)班李雅琪同学说:“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强则少年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毫无疑问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是高校的一名学生,要有被教育的责任,也要有关注教育本身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既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践行。”15计算机(1)班学生王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大学生自我发展与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高校思想建设是站在时代前沿的思想建设。作为个人,我深深地意识到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与我的距离并不遥远。我们已然成为先锋,有责任推动时代的进步。”  

最后,杨书记作总结性发言。杨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与着力点。学院要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全面提升实施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和人才培养各环节,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