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开展“红色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3-10阅读次数:

落实“1341”士官培养模式,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作用。3月6日下午,船运学院组织开展红色“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一个”红色基地,16级全体士官班学生在辅导员高飞的带领下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

到达目的地后,映入眼帘的博物馆如同气势磅礴的飞船,V型的平面寓意胜利,向上的尖象征勇往直前,锐意进取,敢为天下先。进入馆内,乘扶梯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侧刻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的向内倾斜的石墙,给人压迫危机感,激起了同学们血脉中的民族感,随后依次参观了五个展厅,一系列的浮雕、画像、壁画、人物蜡像、微缩景观、多媒体等多个角度与方式呈现当时严峻的革命形势,呈现了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历程和成果,使同学们热血沸腾,为革命后的光明感到自豪。

本次参观强化了士官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同学们感受了辛亥革命的峥嵘岁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于积极引导士官班学生扎根部队、保家卫国具有现实意义。

微信号

更多资讯 请关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订阅号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 430065 备案号 : 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 027-88756030